首頁
1
商品介紹
2
MOTOBATT MB-MINI 專業電池系統檢測儀器3
https://www.motowing.com.tw/ 辰翼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首頁 商品介紹 重機電池周邊產品 MOTOBATT MB-MINI 專業電池系統檢測儀器
27

MOTOBATT MB-MINI 專業電池系統檢測儀器

詳細規格目錄 Click here

售價 NT$ 2,690

產品特點:
1. 測試快速準確,介面操作簡單,結果容易判讀。
2. 適用於 CCA、SAE、EN、IEC、DIN 各種標準以及其他未知規格電池測試。
3. 採用低頻信號測試原理,不用外接負載放電測試,絕不損傷電池功能。
4. 可直接用在車上測試蓄電池無須拆卸,更可測試車輛啟動電流與發電機功能。
 
產品規格與說明:
MOTOBATT MB-MINI 小型電池系統檢測器
適用產品: 12V 汽機車電池,,12V 啟動與充電系統。
適用範圍:7 至15 V的電壓區間,20 ~ 450 安培 之CCA 冷啟動電流 。
產品功能:鉛酸蓄電池精密檢測,啟動系統檢測,發電機系統檢測。

使用方法:
1. 選擇測試項目:BATT - 靜態電池測試,SYST - 電池系統測試。
2. 選擇受測電池種類:SEAL - 免加水免保養密封式電池,SLI - 一般加水型傳統電池。
3. 選擇測試標準:CCA - 冷啟動電流測試 (台灣建議標準),SAE - 美國標準,CA - 熱啟動電流測試,EN - 歐洲標準, IEC - 國際通用標準, DIN - 德國標準。
4. 系統測試動作:CRAN - 啟動引擎啟動電流測試,CHAR - 發電機充電測試。
 
產品原理:
機車啟動電池隨著使用時間增加會逐漸老化,其主要原因是電池極板表面的材質劣化,無法再進行有效的化學反應,這是一般機車電池無法繼續使用的主要原因。本電瓶測試分析器是利用電瓶所產生的電流來測試電瓶的功能好壞。進行測試時,由本測試器產生特殊信號送入電瓶端子,以類似聲納探測的原理測量其反應,來判斷此電瓶還能供應多少的電量。不管是長時間使用導致電瓶極板表面的活性材料脫落,或是內部硫化物導致的性能衰退、電瓶的其他問題所造成的供電流減少,都可用本測試器來判斷電瓶的實際效能狀況。
國際電氣和電子工程師協會(IEEE ) 在制定標準1118-1996 的規範中,正式把電導測試法作為檢測鉛酸蓄電池的檢測標準,經實驗證明,電導儀的測試結果與傳統舊式用 1/2的CCA值放電測試法的測試結果是吻合的,但卻不須損傷電池做大量的放電測試,說明該儀器的實驗證明準確性,也因此近幾年國際業界的產品規範與品質認定都採用電導測試法來做檢測標準。
469693